匪载匪来

只要是帅哥我都爱。
但是最爱的还是你。

【1】相逢(龙燕)

江南水,江路转平沙.雨霁高烟收素练,风晴细浪吐寒花。

-.——《望江南/忆江南》王琪

江南四月雨戚戚。

这几日,江南一直在下着绵绵的细雨。

斜风伴细雨,雨落青石。

已经第四十几年头了。

龙井正冒着这小雨,打着一把青色油纸伞。走在江南随处可见的青石小路上。

不急不慢,丝毫不怕雨水打湿他青色的长袍下摆。

没拿扇子。

虽然龙井对着江南雨水喜爱的不得了,但是一连几日的小雨,加上今日乃是清明时节,心里难免想起那人。

便不知为何冒着雨,想要在这玉茗山庄看看景色。


自己已经很久没有有过这样的想法了。

往后相信,这大抵就是凡人所说的缘分吧。


随着青石路一直走,便路过一片竹林。

停下来,龙井看向竹林,有一股气息。

是血腥味。


虽然龙井是个不爱管闲事的人,但是这可是在玉茗山庄之中,受伤的若是个凡人,死在了这里,自己只怕是更麻烦。


这般想着,便上前去,血腥味越来越浓。

看到了一个高大的背影。

还生着一双玄色的翅膀。

龙井没有动,对方已经受伤了,若是自己贸然过去,定会适得其反。

对方,说不一定还会被吓走。

所以干脆撑着伞,站在那里。过了一会,看到对方好像并没有很害怕的样子,才开口;

“你可是食魂?”

“......”

对方大抵是觉得只要不理对方,对方就可以走了,不过,龙井显然没有这个打算。

“嗯。”

想了想,对方一定没有听见,便露出了脸,传过来了身子。

金色的眼睛,应该是充满阳光的,但是这个食魂的眼中,却只有着阴暗。

但是丝毫不影响他的外观,眼神中带着忧郁,那眼睛那是这世间都独一无二的。


几乎是一瞬间,龙井便知道,他一定是位有故事的......食魂。

然后,龙井便不知道脑子一抽,“那,不如今日你就在此歇息?”

用扇子抽死自己吧。


对方慢慢的从竹林中出来一些。

他的玄色翅膀上,还流淌着血珠。

同雨水一同落下来,落到地上,


“......”

“......”

沉默,极度的沉默。

“你......”

“我是这玉茗山庄的主人,我同你一样,乃是食魂。”

对方抬起了头:“我......叫子推燕。你......真的要收留我一晚上吗?”

“放心好了,这玉茗山庄,除了我以外,便没有其他人了。你莫要担心。”

“......”没有说话,但是还是从竹林中出来了,然后还一副有些少许不安的样子。

头轻轻的扭着,玄色的翅膀也不停地扇动着。带动了,他胸前的金色小燕子挂饰。

龙井将伞轻轻地往他那边松了送,子推燕更加不好意思,头低下去:“谢谢......”

然后又轻轻地问道:“我好想......还不知晓你的名字。”

“我叫龙井虾仁,当然虾仁这两个字可以去掉。”


评论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